当前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第十六届“华人少年作文比赛”征文启事的通知

转发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第十六届“华人少年作文比赛”征文启事的通知

2015年04月07日 08:05:10 访问量:487
转发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第十六届“华人少年作文比赛”征文启事的通知
【详情:华人少年作文比赛】

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

转发第十六届“华人少年作文比赛”

征文启事的通知

 

各省辖市、省直管县(市)教育局,厅直属实验学校:

华人少年作文比赛作为世界华文教育的一项公益活动,对于促进学生正确使用祖国语言文字,培养良好的文学爱好和道德情操,都具有积极作用。活动自1995年举办以来,始终坚持不收取任何费用、不变相收费的纯公益性质,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。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,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活动的开展。现将《第十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征文启事》(国内)转发给你们,请各地积极配合,认真组织广大小学生踊跃参赛,参赛学生较多的地市可成立活动组委会,做好稿件的复评和报送工作,充分展示我省学生热爱祖国、热爱民族语言文字的良好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。 

附件:第十六届“华人少年作文比赛”征文启事(国内)

 

2015年3月20日

 

附  件

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

 

第十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征文启事(国内)

 

第十六届华人少年作文比赛开始啦!现将本届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比赛内容及提示

1、主题:地球故事——由恐龙灭绝想到自然、生命与人类的关系

2、提示:参赛学生可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的参考内容,围绕主题将作品写在组委会提供的稿纸上。主题内容及稿纸均刊登在《读书与作文》《天天爱学习》《读友》《快乐科学》《宝葫芦》五种杂志的20155月刊上。此5种杂志为免费提供,班主任需提醒学生通知家长根据参赛学生的年级选择杂志。

注:刊物的获得方法详见第五项“免费赠刊活动说明”。

二、注意事项

1.参赛对象:全国一至六年级小学生。

2. 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,不变相收费。

3. 参评作品无论获奖与否,均不退回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

4. 不接收电子来稿。

 

三、参赛要求

1.用中文写作,字数不限,严禁抄袭。

2.自愿参加,每位学生限投一份稿件。

3.请用稿纸工整书写,或用A4纸打印。

4.在首页注明:省(地区)、市、区(县)等详细地址、邮编以及学校全名、班级、作者、指导老师、电话等。

四、参赛方式(任选一种)

1.由学校组织参赛,并进行初评,每个班级上交稿件不得超过6份。学校统计出初评总数后,于2015930日前交地级组委会复评。地级组委会按照20%的比例,于20151031日前将稿件交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,进行终评。

2.如没有地级组委会,请以学校为单位参赛,将稿件于20151031日前邮寄或快递至组委会,并注明来稿总数。

3.个人也可参赛,请将稿件于20151031日前邮寄或快递至组委会。

五、免费赠刊活动说明

1.请家长通过手机微信关注“第一阅读”微信公众号,进入比赛“免费赠阅”专区,任选一本比赛相关杂志,免费申领。

2.请各学校班级组织学生通过“第一阅读”微信有序领取。按学校汇总后,由学校统一组织向组委会申领免费赠送的杂志。获赠杂志即可于次月送到孩子所在学校。

3.免费赠刊活动的有效领取时间:20153-5月。

4.为保证充分利用有限资源为更多同学服务,每个微信号只能参与一次活动,免费领取一期杂志。

5.咨询“免费赠刊活动”电话:****

六、联系方式

邮寄地址:北京100061-12分箱

邮编:100061

快递地址: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块玉北街3号楼3单元102

华人少年作文比赛组委会(收)    联系人:路觉先

电话:****   ****

七、表彰办法

1.比赛设立一、二、三等奖,一、二等奖获奖作文的指导老师获指导奖;组委会将视来稿情况设立若干组织奖。

2.颁奖典礼于20163月前后择日在京举办。

3.组委会拥有获奖稿件的编辑出版权,部分获奖稿件将刊登于《读书与作文》等杂志,编辑部将按相关规定支付作者相应的稿酬。

八、主办、承办、协办及赞助单位

主办单位

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司

国家汉办/孔子学院

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

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

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

中国教育学会

河南省教育厅

承办单位

北京华人少年儿童文化教育交流协会

协办单位

学友园教育传媒集团

赞助单位

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

 


编辑:师亚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