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建南规范 >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安全班规16条

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安全班规16条

2015年04月09日 10:49:06 访问量:432

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安全班规16

    注:以下安全班规16条,仅是草案,可供参考;各班可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班级实际情况,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班规,确保学生接受安全教育,提高学生安全意识。

    1、上下学路上注意交通安全;不骑自行车,不提前到校,不延迟回家。

2、校内课间不追逐打闹,上下楼梯慢步轻声,靠右行。 

3、保证用电安全,不乱动电源插座。 

4、上体育课及课外活动时,要注意与他人合作,防止器械伤人,不做危险游戏和动作,保证安全。 

5、不玩火、玩电,不带刀具、打火机,防止人身伤害,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。 

6、自觉遵守教学楼文明公约,不在通道、走廊、楼梯上急促追赶或打闹,避免撞伤或影响他人。 

7、严禁在教室门口拥挤,要轻开教室门窗,防止撞伤同学或玻璃破碎扎伤同学,严禁在通道、走廊弹跳摸拍高处设施物品的现象。 

8、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,不捡拾别人遗弃的食物、饮料等。 

9、进出教室和大门不奔跑、不推拉、不拥挤、不吵闹,有秩序的进出,发生拥挤或踩踏,迅速后退。 

10、注意卫生打扫安全,擦玻璃时,不得爬上窗台或爬出窗外。 

11、不得在课间(或平常)做危险性游戏,如爬墙、爬树、爬窗子、跳楼梯、撵拽、斗鸡等。 

12、不得在校园、操场、教室等场所拿棍棒类玩耍,不得抛扔石子类物品。

13、值日生每天放学后注意关好窗,锁好门。

14、阴雨天不在教室内、走廊里、门口、厕所等有人员处打伞,防止扎伤。

15、碰到坏人、坏事,不可莽撞“勇为”,可打110;碰到危险,积极自救;遇到求援,一定要量力而行,可请求成人、老师或警察处置。

16、不参加邪教,不参与赌博,不进游戏厅;不与陌生人外出,不在外留宿;夏季不到大河池塘洗澡,冬季不到冰上玩耍。

编辑:师亚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垃圾信息 不良信息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太康县城关镇建南小学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